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勃湾区: “红色教育”激发群众爱国情

  开栏的话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中国这艘巨轮才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也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即日起,本报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总栏目下开设《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子栏目,报道各地利用好红色资源,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开展入党宣誓、主题演讲、讲党课、优秀党课展播和青少年心向党教育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反映各类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进展成效和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本报乌海4月26日电  (记者  郝飚)连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深挖红色资源,积极通过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观红色影视、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海勃湾区委组织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实施“主题党日+精品路线”活动,通过打造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红色文化收藏展馆“复兴之路——情景式路线”、千里山镇新丰村的千里山镇党员活动中心“伟大历程——感受式路线”等8条“精品路线”,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活”起来、“实”起来。

  海勃湾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纷纷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史国史教育的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讲得透、听得懂、记得住,引领社区党员、辖区居民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精神。

  在海勃湾区蓝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讲红色经典故事、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中,辖区老党员、退休教师闫权衡带头讲党的红色故事,通过他的讲述再现优秀共产党员和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为了和平无私奉献、英勇顽强、壮烈牺牲的一幕幕场景;新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开展了“书香新南 有声有色 诵读红色经典 学习党史国史”阅读活动。活动现场,辖区青少年代表分享了《中共党史青少年读本》中的精彩片段,志愿者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内容;在新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居民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追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和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百年华诞·给祖国母亲献歌”活动中,参加的社区居民个个精神饱满、深情演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广告
   第07版:观察·赤峰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坚持学字当头 聚焦“急难愁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海勃湾区: “红色教育”激发群众爱国情
百家企业成为2021年我区首批诚信企业
团结之花绽芳华
“四四三”模式推动教育整顿见实效
跟劳模合个影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 仍需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青春助力“美丽内蒙古”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启动
我区首批38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成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