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 共同实施“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 实现机制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戴宏)4月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北京签署共同实施“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国科学院在生态领域科技创新和重大问题研究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特别是2018年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书以来,双方科研机构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不断深化合作,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人才交流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并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发布了内蒙古生态产品总值核算结果(GEP),初步摸清了内蒙古的“生态家底”,为推进内蒙古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提供了重要依据。

  此次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紧紧围绕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大需求,进一步在健全完善内蒙古生态安全保障制度、推动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GEP)核算及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创新体系,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的务实行动,必将为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8版:观察·阿拉善高新区
抓住关键少数以思想认识到位 确保查纠整改到位
阿拉善: 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府市民在 红色电影中 汲取奋进力量
店上村党支部助农护农保春耕
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 助推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化融通”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 共同实施“内蒙古生态产品价值 实现机制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持续扩大专项整治成果 打好常态长效治理持久战
“青”述忠诚跟党走 诗颂风华映初心
我区14家单位34名个人45个集体受到全国总工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