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在包头市开幕

3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683亿元
  本报包头4月28日电  (记者  吕学先  刘向平)4月28日,能源界专家和企业家齐聚包头,参加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下的能源革命”的主题,共商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事,推动产业深度对接,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本次大会上,现代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的30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683亿元。签约项目共涉及8个产业领域,其中现代能源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618亿元,循环经济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21.8亿元,其余为新基建、新材料、数字产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和电子商务项目。

  据了解,包头市已于4月8日召开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动员部署大会,出台包括《关于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城市的实施方案》、10个重点领域《行动计划》在内的“1+10+N”行动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当前,全市上下正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努力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大力发展现代能源产业,全面发展现代能源经济特别是碳中和经济。本次大会集中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包头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人民视听、招商蛇口、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特变电工新能源、内蒙古银行协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草原号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1年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在包头市开幕
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 打好涉煤领域专项整治合成战
节假日“六进”景区系列活动 5月1日启动
全区检察队伍开展“开门搞整顿”试点工作
挑灯夜战施工忙
云端赋能 内蒙古数字产业千帆竞发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