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民政系统13项服务活动暖民心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杨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民政系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通过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惠民之政、利民之举精准送到群众身边。

  据悉,这13项实践活动分别围绕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展开,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制定惠民政策,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通过制定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具体贯彻措施,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稳步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规范资金管理发放,努力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

  围绕实施利民项目,全区民政系统开展4项利民活动,重点满足全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服务需求。开展“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指导各地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身边、床边、周边”便利服务;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行动,今年内将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助学资助范围并实施困境儿童医疗手术康复“添翼计划”;开展“慈善关爱、连结民心”行动,为符合慈善援助条件的重特大疾病患者提供帮助;开展“康复辅具进社区”行动,为社区残疾人、老年人等提供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围绕简化办事流程,开展2项实践活动,便利于民。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规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为企业减轻负担,完善社会组织审批“马上办”“计时办”“承诺制”机制,提高办理社会组织审核审批实效;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行动,到今年年底,争取实现申请人可异地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围绕提高服务水平,开展6项实践活动提高民政服务质量。开展“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提升村民委员会规范化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开展“五社联动、情暖基层”行动,在苏木乡镇(街道)建立社会工作站,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讲好地名故事、挖掘文化内涵、弘扬红色文化;开展“践行福彩宗旨、服务基层群众”行动,有效实施特困帮扶和助力群众就业;开展“关心关爱社会组织”行动,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行动,组织民政厅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全区民政系统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乡村振兴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评论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全区民政系统13项服务活动暖民心
舞剧《骑兵》在北京震撼上演
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 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团代表下基层 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
巴彦淖尔市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立夏之后 全区大部 气温骤降
边境草原上的“全能兵”
通辽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全覆盖有实效
播撒民族团结种子 夯实共同思想基础
书写毛乌素沙漠绿色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