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包头市 全民义务植树添新绿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近日,包头市在青山区大青山南坡银匠沟义务植树基地设主会场,其他各地区设分会场,组织5000余人开展全市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包头市各级林草部门提前做好了树种配置等工作,并成立了技术指导小组在活动现场指导栽植。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油松、新疆杨、旱柳等各类苗木15000余株。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充分发挥全民义务植树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和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丰富尽责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作用,积极拓宽市民履行植树义务的渠道,倡导和鼓励市民及各类社会组织通过认种认养主题林、志愿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管护、捐资捐物、参与设施修建和公益宣传等多种尽责形式,履行公民义务植树义务。

  巴彦淖尔市

  建立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与收集数据库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近日,巴彦淖尔市林业种苗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乌拉特后旗山地及丘陵地区开展野生林木种质资源标准地调查、树种调查、凭证标本及DNA样本样方采集等。

  据悉,已经采集到自治区重点保护野生乡土树种蒙古扁桃带花标本8个、野生乡土树种山桃和山杏带花标本16个、栽培树种家杏和京桃带花标本10个。调查人员还做好观察记录,建立了电子和纸质表格档案,将调查数据录入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信息采集系统平台,建起了巴彦淖尔市林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数据库。

  据了解,林草种质资源是植物的遗传材料,是选育林木良种、新品种的基本材料。它不但是国家重要基础性资源,也是特殊的可再生资源,具有生态、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多种功能,是林业草业发展的基础。在荒漠半荒漠、干旱半干旱的生态脆弱地区,开展全面普查和抢救性收集保护,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物种安全、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阿拉善左旗

  开展草原鼠虫害

  监测预警培训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全旗草原生态保护力度,强化草原鼠虫害监测预警和绿色防控技术水平,近日,阿拉善左旗草原工作站联合阿拉善盟草原工作站,在苏海图嘎查举办了草原鼠虫害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盟、旗、苏木镇草原生态保护技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分理论知识讲座和野外实地操作培训两种方式进行,并为群众发放草原植保实用技术手册、三灭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使广大农牧民对草原鼠虫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调查监测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该地区草原鼠虫害绿色防控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草原鼠虫害防治、保护草原生态、推动畜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针对野生动物 造成人身财产损害情况~~~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乡村振兴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评论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黄河之畔 美丽生长
贵州出台补偿办法
【速览】
碧波荡漾
飞絮惹人恼 治理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