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察右前旗:田野一派繁忙景象

  本报乌兰察布5月11日电(融媒体记者  海军  通讯员  张舒君  胡日昌)随着天气转暖,草木返青,察右前旗沃野一片繁忙景象。在平地泉镇花村口田野,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耕种的身影,9台全膜机器在20多位农户的配合下有条不紊地作业。

  据承包人北京艾茵贝公司负责人王爱介绍,今年他们承包了3800亩农田,经过市场调查发现,北京市民喜欢吃乌兰察布的马铃薯,乌兰察布市又处于种植马铃薯黄金地带,因此他们将种植2000亩马铃薯,现准备铺膜播种。

  “这边的土质适合种马铃薯,全部铺全膜,可起到保湿、节水作用,还能增产,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王爱说道。

  在南村路旁,放眼望去,一个个白色的蔬菜大棚格外醒目。大棚内,农户们开始了新一轮的劳作,将刚种植的桃树整枝上架、收割蔬菜、播种……大家将各类果蔬的种子播入田中。

  为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南村村干部提前联系农资,确保地膜和种子供应到位。同时,配备技术人员为菜农们出谋划策,为瓜菜生产提质增效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察右前旗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严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组织开展农资产品安全检查,防止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今年,该旗计划播种马铃薯8万亩、果蔬2万亩、粮食42.3万亩,已备足各种农资满足春耕生产需要。该旗将继续鼓励农户种植马铃薯,发展壮大马铃薯产业,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阿右旗: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云闪
〖云吧〗
在孩子们心中 画下最美图景
海勃湾区“家校共育坊”助家长科学教子
察右前旗:田野一派繁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