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出口贸易增幅达26.7%

  本报呼和浩特5月11日讯  (记者  郑学良)据赛罕海关统计,呼和浩特市今年一季度进出口贸易总值45.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其中,进口贸易值26.5亿元,出现6.6%的小幅下降,而出口贸易值为19.2亿元,呈现26.7%的大幅增长。呼和浩特市外贸经济克服困难、稳中求进,在一季度迎来正增长,顺利实现“开门红”。

  “从发展趋势来看,2021年,呼和浩特市外贸经济在经历了前2个月的同比下滑后,在3月份出现企稳回升,单月进出口均呈增长态势,增幅分别为4%和18.5%。”赛罕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刘春英介绍,主要呈现的特点,一是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外贸增势强劲。一季度,综保区进出口贸易值16.7亿元,增长了7089%。二是以一般贸易进出口为主,保税物流贸易增长迅猛。三是新西兰、美国、蒙古、瑞典为呼和浩特市主要贸易伙伴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提升。四是民营企业进出口呈持续增长态势。一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27.2亿元,增长238.3%,占贸易总值的59.6%。五是进口以乳品为主,出口以高新技术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为主。进口乳品17亿元,占进口总值的64.2%。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和基本有机化学品共10.1亿元,占出口总值的52.6%。

  今年以来,赛罕海关全力推进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持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刻领悟和实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风险,助力首府外贸经济发展实现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本地人游本地”渐成呼伦贝尔旅游新亮点
乌海市 出版发行建市以来 第一本城市建设志
兴安盟 “绿色家园齐动手” 环境整治在行动
乡村振兴进行时
呼和浩特市 出口贸易增幅达26.7%
通辽市 就建设高质量绿色 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取经”
巴彦淖尔市 聘请百名特邀监督员“挑刺”
听乌兰牧骑老队员 讲党课
乌兰察布市“代办帮办”让企业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