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员的名义给予温暖和力量

  □本报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胡建华  宋海贤

  1949年出生的冯占荣是通辽市开鲁县开鲁街道民主社区居民,入党50年来,她初心不改、信念不变,时刻通过学习武装头脑,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广大党员学的榜样、行的标杆。

  在冯占荣的学习桌上,有5本塑料皮小本子,里面记录着她的成长经历,也记录着时代变迁。

  “党的恩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出我毕生的精力。”1966年3月9日,16岁的冯占荣,在刚刚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在笔记本的扉页上书写了一个青年的热血与赤诚。

  1970年12月,冯占荣光荣入党,她在学习笔记上再次表明了自己的坚定信仰与初心:“一定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71年参加工作至1998年从糖业公司退休。无论岗位怎么调整,冯占荣坚持学习的习惯没有变、作党的忠诚儿女的初心没有变。几乎在每一本笔记里,她都写下入党誓词。

  退休后,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冯占荣每天清晨四五点钟就起床学习。记笔记之前,她细细研读、划出重点,然后再认真记录。老人早在80年代就做过白内障手术,现在双眼视力加起来才0.32,但她克服困难,一天不落地坚持学习。

  问及多年坚持学习的收获,她说:“就是觉得我们的国家好、共产党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也是明显提高,这些只有共产党才能做到。所以,我永远做党的忠诚儿女,永远跟党走。”

  “党员,在哪里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任何时候都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

  冯占荣多次在笔记、日记和交流材料里强调过这句话。这正是她的行动指南。她说,学习是为了悟思想,更要见行动,站在人群里,就得要当先锋。

  在平房居住时,她率先响应号召对房前屋后进行硬化、卫生“门前三包”,成为左邻右舍的样板;家附近建了公厕,她坚持每天清扫,当起了义务保洁员;2020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召集小区党小组成员为值守人员捐助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同在爱心小区居住的代景兰老人84岁,2017年老伴去世后独居。老人喜欢穿花鞋,冯占荣就托亲戚给老人做;老人愿意吃她做的辣酱、韭菜花、黄瓜咸菜,她就年年做出老人的那一份;农村亲属给她拿的鹅蛋,她不舍得吃,也给老人送去。如今,老人到养老院生活,冯占荣隔三差五会带上老人爱吃的水果、零食过去陪老人唠嗑解闷。

  连续两年,冯占荣带着礼物回到她出生的义和塔拉镇五合村,看望村里4位80岁以上老人。

  2015年12月,陪老伴儿做血液透析时,冯占荣认识了小王。小王29岁,10年前母亲去世,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3年前妻子留下5岁的儿子与他离了婚。冯占荣决定帮帮他。每次老伴儿去透析时,她都给小王带一份餐食和水果,2018年11月,老伴儿去世。但冯占荣对小王的牵挂一直都在,小王透析的日子,冯占荣经常带上好吃的去医院看他。

  2020年,冯占荣入选“通辽好人榜”,还得了1000元奖金。冯占荣说,奖金一分钱都不花在自己身上,她要一如既往地关照好代景兰老人和小王,以一名党员的名义,给予他们温暖与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守护绿色的“森林眼”
内蒙古美育在全国大学生 艺术展演上亮“名片”
察右前旗:让果蔬吃上“营养餐”
50年党龄的老党员写下20万字学习笔记
经典永恒再现青城
以党员的名义给予温暖和力量
学党史 办实事
要闻简报
“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下乡村”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