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宝山区:让红色思想“住”进干部群众头脑中

  □本报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刘晓冉

  在赤峰市元宝山区,参加过党史学习教育的人都有同样的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史实物,使人身临其境、肃然起敬;身边听得懂、好领悟的党史故事,使人明白该怎样践行初心、完成使命。

  为配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开展,区委宣传部创新“四个一”工作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制定一个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编印一本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确保全区党员干部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必备知识;组建一支涵盖全区各地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的联络工作微信群,保证上下协调高效顺畅;举办一场集中培训,对各地各单位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业务培训,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有了举措,便有了实效。“走基层、寻老兵、听党史”学习教育在平庄镇西城街道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平庄镇西城街道组织街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一行到复原老兵董存瑞战友刘振发家中,听他讲述董存瑞的故事。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工程”是2021年元宝山区工作的“重头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让红色思想“住”进干部群众的头脑中的同时,也让红色故事传播得更远。

  日前,一首小学生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网络平台火了,这个由元宝山区西露天街道“与信仰对话”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一幕,唱火了红歌,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这是元宝山区打造“流动学习平台”的一个缩影。为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该区遴选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打造集中学习平台;依托“第一书记”宣讲团、“基层百姓”名嘴宣讲团、宣讲志愿者及专业、业余文艺工作者组建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打造流动学习平台;依托区级宣讲人才库,以元宝山新闻网、“活力元宝山”公众号为载体,开办“宝山云讲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阵地,打造网上学习平台;依托“村村响”大喇叭播放党史知识,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广覆盖,打造空中学习平台。

  有了平台,在“知”上下功夫,还要在“行”上见成效。平庄镇东城街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学、党员讲述分享学、入户走访宣讲学等形式,引导辖区党员群众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元宝山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一穷二白”到“塞外名城”的艰苦蜕变,也凝聚起33万元宝山儿女向“十四五”新征程进发的蓬勃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我区部署高考填报志愿 及投档录取相关事宜
元宝山区:让红色思想“住”进干部群众头脑中
2021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暨 全区第二十六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达茂旗:以办实事力度彰显民生温度
乌兰牧骑进校园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中国小篮球联赛 呼和浩特赛区开赛
穿越“死亡之海”的黄金通道
学习党史感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