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实现了其他国家 不可想象的脱贫目标”

——吉尔吉斯斯坦前驻华大使伊马纳利耶夫 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新华社记者  关建武  努尔然

  “这对任何其他国家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任务,但中国实现了目标。”吉尔吉斯斯坦前驻华大使、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穆拉特别克·伊马纳利耶夫日前在比什凯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脱贫成就。

  改革开放以来,按照现行贫困标准计算,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中国成为全球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伊马纳利耶夫说,中国共产党明确设定了减贫目标,党、国家和人民共同努力消除贫困,为全世界减贫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伊马纳利耶夫看来,与贫困作斗争是中国发展的关键任务之一。他指出,中国的成功首先应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他说,中国共产党根据中国国情不断制定目标和任务,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

  他说,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消除贫困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未来奋斗的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实践摸索中找到了适合中国发展的独特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伊马纳利耶夫认为,中国发展经验对其他国家不乏借鉴意义。

  在谈到吉中关系时,伊马纳利耶夫表示,中国在工业等领域实现数字化发展,还成功实施城镇化政策,并积极发展农村企业,吉尔吉斯斯坦在很多方面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26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学习论理
   第08版:国内新闻
“大江歌罢掉头东”
“中国实现了其他国家 不可想象的脱贫目标”
多国夜空现 “超级月亮”
我驻美使馆发言人:新冠肺炎疫情 溯源问题政治化把戏可以休矣
“赶考”,永远在路上
国药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 中期分析结果正式发表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圣彼得堡:清洁“青铜骑士” 庆祝建城318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
我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提升全区生态系统质量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