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提升全区生态系统质量

  本报5月27日讯  (记者  梁亮)5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区丰富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及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及成效。

  据悉,内蒙古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地区之一,在全国划定的32个内陆陆地及水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中,涉及我区的有大兴安岭、呼伦贝尔、松嫩平原、锡林郭勒草原、西鄂尔多斯——贺兰山——阴山等5个优先区域,我区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多样的生态系统类型。

  我区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重要生态空间保护、大力推进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建设、全面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  不断加大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深化土地沙化荒漠化防治6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2020年,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0.8%,细颗粒物未达标盟市PM2.5平均浓度(30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25.0%,分别高于国家考核目标1.7和13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底,全区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182个,总面积1267.04万公顷,占全区国土面积的10.71%;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3%,比2013年增加1.97个百分点,森林蓄积量15.27亿立方米,增加1.82亿立方米;全区草原综合植被平均盖度达到45%,比本世纪初的30%提高了15个百分点。

  目前,全区湿地总面积达到9015.9万亩,占全国湿地面积的11.26%,居全国第三位。“十三五”期间,全区完成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治理7197.5万亩,占全国治理任务的40%以上。

  下一步,我区将建立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全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监测和评估,推动自治区生态监测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数据共享,整合优化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加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监管,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监管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学习论理
   第08版:国内新闻
“大江歌罢掉头东”
“中国实现了其他国家 不可想象的脱贫目标”
多国夜空现 “超级月亮”
我驻美使馆发言人:新冠肺炎疫情 溯源问题政治化把戏可以休矣
“赶考”,永远在路上
国药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 中期分析结果正式发表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圣彼得堡:清洁“青铜骑士” 庆祝建城318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
我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提升全区生态系统质量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