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

  本报5月27日讯  (记者  章奎)我区首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5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波、李荣禧、和彦苓出席会议,副主任廉素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包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施文学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盟人大工委、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转第6版  ■上接第1版

  郭欣、尹国惠、王俊、阿拉坦仓、纪强、常建军围绕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坚持以宪法法律为依据,凝结了党中央对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待,汇聚了多方面的智慧力量,是我区民族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统领性法规,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区民族工作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为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条例宣传阐释和贯彻实施重要性的认识,厘清重大关系,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逐条解读条例的具体规定。要将实施条例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列入“八五”普法规划,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条例是全区各族人民必须遵循的法律规范,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加强青少年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把掌握和运用条例作为依法履职的必要本领,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要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开展条例执行情况的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工作评估,依法保障各族公民的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学习论理
   第08版:国内新闻
“大江歌罢掉头东”
“中国实现了其他国家 不可想象的脱贫目标”
多国夜空现 “超级月亮”
我驻美使馆发言人:新冠肺炎疫情 溯源问题政治化把戏可以休矣
“赶考”,永远在路上
国药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 中期分析结果正式发表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圣彼得堡:清洁“青铜骑士” 庆祝建城318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
我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提升全区生态系统质量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