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抓实党建聚合力 强化担当促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全局,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发展理念,将创新党建工作融入到党支部共建、培养人才、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税收事业稳健发展的道路。

  构建税收发展共赢格局。今年,该局分别与机关事业单位和嘎查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使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社会。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到乌兰牧骑开展党支部共建和交流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到苏尼特右旗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与政务融合,共谋便民务实举措,共创良好营商环境。到帮扶嘎查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多举措巩固脱贫成果。

  推动人才队伍快速成长。围绕“党建+青年”做文章,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大胆放手任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忠诚敢担当的青年税务干部队伍。新录用公务员都要先到办税服务厅和纳税人打交道,通过一线岗位历练,接地气、收傲气、长才气,练就过硬本领,升华思想境界。大规模提拔任用90后干部,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鼓励他们独当一面,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和精准监管。

  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在税收执法方面,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和压缩办税时限,推进跨部门业务联办,加强协同治税,提升办税便利度。在办税环境方面,向企业问需问计,上门送政策送关怀。在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方面,推广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邀请社会监督员,推行延时服务、“首违不罚”等制度。建立各部门协同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优服务。(吕志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生态环保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收藏
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
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 制定关于评选评奖活动的负面清单
关于关停矿山限期开展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及 清缴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公告
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抓实党建聚合力 强化担当促发展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