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走进社区

  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六五环境日前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走进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迎新路街道办事处团结小区社区。

  此次宣传活动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承办。旨在向居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碳排放碳中和以及气候变化等环保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的文明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凝聚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共识和合力。

  为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活动选在团结小区社区居民聚集活动较多的团结公园举办。“这样形式的活动很好,现场讲解知识,互动活动也能让居民参与进来,让我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一些。发放的环保购物袋,看着就结实,以后购物买菜我就带上用,咱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社区居民武月仙说。

  活动中,通过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生活等环保科普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绿色生活好做法、小窍门。现场传唱《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等环保歌曲,引燃活动现场气氛。在互动问答中发放环保宣传册、环保购物袋、环保宣传品等,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社区咨询台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拓展大家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理解。宣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化、多样化、丰富化。

  自治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绿色发展的受益者,也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当大家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合理消费、低碳生活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变成每个人每一天的自觉行动,就能汇聚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的磅礴合力。

  此次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六五环境日期间,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内蒙古还将开展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主题宣传进企业、进农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杨爱群 李俊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生态环保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收藏
构建开放创新生态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
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 制定关于评选评奖活动的负面清单
关于关停矿山限期开展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及 清缴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公告
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抓实党建聚合力 强化担当促发展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