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拼搏致敬无悔青春

  □本报记者  李存霞

  6月8日,高考第二天。清晨,呼和浩特下起小雨,天气凉爽。8点过后,考生和家长陆续抵达考点。

  在呼和浩特市第六中学考点,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交管大队的队员们雨中坚守,保障考场周边道路交通通畅,确保考生安全入场。一位受伤的考生拄着双拐来到考点附近,两名交警赶忙上前帮助考生,接过考生的随身物品并扶着他慢慢进入校园。

  8点40分,一名在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考试的考生因担心迟到请求交警帮助。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交管大队六中队指导员苏和迅速指派摩托车进行交通引导,在考试路段提前布置警力,维持路线秩序,最终将考生按时送到考场。

  在教育、卫健、公安、网信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各方志愿者的用心服务中,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11时30分,上午的考试结束。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门口的人群中,考生家长闫女士抱着一束花,准备给女儿一个惊喜。10分钟后,李宇慧走出考场,小跑着奔向妈妈,接过满载祝福和爱的花束。“还剩最后一门考试,我一定会继续加油!”李宇慧说。

  下午,呼和浩特的天空已经放晴。各考点门口,家长们抱着花束、举着气球翘首以盼,等待自己的孩子。5点整,英语考试结束,全区大部分考生已经完成最后一门考试,为青春画上了一个小小的句点。

  考生董明姌说:“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只要努力过就不后悔!大学我想学习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以后从事相关工作。”

  考生朱宸收到了爸爸妈妈送给她的花和气球,她说:“我是艺考生,从去年就开始参加集训,还多次去外地参加艺考。今天终于结束了,紧绷的神经可以放松下来了。感谢父母一路的支持与陪伴。”

  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考生郭文希说:“12年寒窗苦读告一段落。这段日子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奋力拼搏,真的很难忘。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后悔。今后也绝不能懈怠,努力拼搏的青春最美好!”

  谈及暑期计划,考生王琪越说:“暑假我要和同学聚会,还要追星、健身、旅游,先好好放松一下再继续努力!”考生家长王先生说:“孩子们都努力拼搏了,也辛苦了,应该好好放松一下,再勇敢踏上新的征程!”

  高考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无论高考结果如何,学子们都应以平常心对待,以远大理想为引领,永不停下追梦的脚步,用拼搏致敬无悔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要闻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呼伦贝尔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内蒙古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公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用拼搏致敬无悔青春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首座隧洞全线贯通
国家文物局通报内蒙古沙梁子古城遗址等3项长城考古重要发现
阿拉善盟:践行新发展理念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月1日我区将全面恢复 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 内蒙古站活动圆满结束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执法检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