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1日我区将全面恢复 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6月8日讯  (记者  张文强)“为确保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都能稳妥有序地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我区从6月3日起暂停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按照国务院部署、结合自治区实际,7月1日,我区将继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田晓灵说。

  在此期间,对有特殊需求需要接种第一剂次人员,如因公因私紧急出国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可在提出申请后,经所在辖区卫生健康委核准后到指定地点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据田晓灵介绍,目前我区群众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分为重组蛋白新冠病毒疫苗和灭活新冠病毒疫苗两种。重组蛋白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3剂次,相邻两剂次间隔≥4周接种,第二剂次在第一剂次接种后4至8周内完成,第三剂次在第一剂次接种后6个月内完成即可。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第二剂次一般在第一剂次接种后3至8周内完成。需要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要根据个人接种疫苗间隔时间进行有序接种。接种时,要携带好本人第一剂次接种凭证和身份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要闻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呼伦贝尔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内蒙古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公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用拼搏致敬无悔青春
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首座隧洞全线贯通
国家文物局通报内蒙古沙梁子古城遗址等3项长城考古重要发现
阿拉善盟:践行新发展理念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月1日我区将全面恢复 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 内蒙古站活动圆满结束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执法检查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