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

——内蒙古师范大学依托学科特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记者  刘志贤

  “《映山红》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歌曲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唱出了生活在黑暗之中,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唱出了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映山红》象征着坚定信念、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感染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伴随着悠扬的伴奏声,一段简单的歌曲介绍后,优美的《映山红》歌曲呼之欲出。

  这是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的“回眸红色经典 讲述百年党史”活动中,学生们对红色经典歌曲《映山红》的创新演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对红色经典歌曲的重新编排和演奏、演唱,同学们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还通过器乐演奏、演唱的方式对红色歌曲做了新的演绎。“从专业角度出发学习党史,更贴切,更深入人心,我们从一首首红色歌曲中深刻感悟到了党的光辉,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音乐学院研究生庞琪说。

  除此之外,音乐学院党总支还把课程思政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课堂上通过赏析《十送红军》《保卫黄河》《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近百首经典歌曲,让学生了解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足迹,感受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深厚情怀。音乐学院党总支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师生接力唱 红歌献给党”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营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红歌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不只在音乐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依托艺术类学科办学特色,创新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与中小学结对共建,开展中小学文化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板报墙绘、美术授课等志愿服务活动。美术学院承办“党史情·廉洁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展,展览紧扣立德树人主题,作品全部来源于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国际艺术设计学院等学院在校学生,让学生在创作设计和参展观展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廉明耻、持廉守正的思想觉悟。学校乌兰牧骑艺术团多次走进学校工作一线、社区、旗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每一场演出,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党史课堂”搬到一线基层,不仅丰富基层师生、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类学科广大师生结合专业学习,不断深化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2版:收藏
内蒙古大力弘扬红色文化
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
铭记光辉党史 凝聚青春力量
“众心向党 爱国奋进”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内蒙古行活动启动
高考结束 评卷开始
传统手工粽子热销
呼和浩特市“小升初”提前批次招生 电脑派位结束
“档案话百年”实践宣传活动举行
全区多地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