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解决 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本报阿拉善6月14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内蒙古庆华集团庆华煤化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陈健来到阿拉善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员工医保手续事宜。“现在都通过‘一网通’办理员工医保手续,这个系统我操作过两三次,但还是不太熟悉。”陈健说。

  陈健来咨询业务时,坐在窗口体验的高新区人力资源和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艳接待了他,并为其解答了相关疑问。据了解,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是高新区干部“走流程”活动的主要内容。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阿拉善高新区立足实际找准区域差异性,稳抓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创新开展了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推动作风转变、营商环境优化中的带头作用,推行“领导干部坐班制”,由办事流程的设计者变为办事流程的使用者,由坐在机关查找问题变为亲身体验办事流程发现问题,切实转作风、办实事、聚民心。干部们通过陪同办、亲身办、监督办、跟踪办等形式,深入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党政群机关非窗口部门(单位)重要服务事项办理过程,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驻厅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班子成员轮流到服务窗口坐班,主动亮明身份,通过陪同办、亲身办、监督办、跟踪办等形式,零距离了解群众和企业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7个驻厅窗口单位的7名领导干部坐班,解决了“一网通”系统操作不熟悉,不动产登记环节多、时间久,纳税人办理业务多、占用时间长等各类问题15项。

  据了解,阿拉善高新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以上率下,党工委领导班子通过座谈、走访征集重点民生项目46项,处级领导个人认领民生实事25项;同时,扎实开展“三问三包联三办结”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累计查找问题231个,提出重点民生事项112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75个。并公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从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等5个方面,列出将要实施的工业项目供电工程、稳岗位促就业等重点民生项目13项。目前,这些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正在有序实施推进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草原号
落实“三个责任” 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走进鄂尔多斯宣讲
巴彦淖尔市为5600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2021首府特色农畜产品 专场推介活动启动
传承半个世纪的“红书包”
回民区:红色资源成为 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阿拉善高新区:全力解决 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不朽的功勋 闪光的精神
王文成:两副担子“一肩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