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乌兰察布市宣讲

  本报乌兰察布6月15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走进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商都县,为广大党员干部、老师学生、企业职工送去了多场精彩的宣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百姓宣讲团首先来到丰镇市人民公园,他们把自带的小板凳卸下来,整齐摆放在公园一处平坦的地上,来公园听课的志愿者和居民坐满摆好的小板凳上。随后,宣讲团成员、鄂尔多斯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王玉红采用理论宣讲、互动问答题、诗朗诵、讲红色故事、唱红歌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了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大家一边听一边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团还给大家分享了红色书籍。

  “老师讲的非常深刻,我听完非常感动,尤其是她讲到的革命先烈赵一曼、长征路、遵义会议等内容,让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以后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我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丰镇市居民翟书文激动地说。

  丰镇市新城区街道办事处的宣传委员刘晓娟说:“今天王老师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抓手,将党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努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随后,宣讲团一行来到丰镇市南城区街道二号沟村。“你们觉得现在的生活幸福吗?”“幸福!”“我们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的目的和意义是告诉大家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北疆楷模解良以这种互动的方式开始了他在二号沟村的宣讲。他结合自身在农村工作的经历和身边的典型,给大家宣讲了我们党10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我们党始终保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现场几十名干部群众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课。

  当天下午,宣讲团还分别到丰镇市巨宝庄镇文化站、丰镇市实验中学进行宣讲。11日,宣讲团深入商都县祥和社区、七台镇、小海子麻尼卜村、巨鸿热力公司等地进行宣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再唱赞歌给党听》 大型全媒体直播行动启动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乌兰察布市宣讲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 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端午小长假 我区累计实现 国内旅游收入17.68亿元
观展
留学人员来内蒙古创新创业 最高可获10万元资助
呼伦贝尔市陆续为5000多名老党员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回民区: 第一轮民生实事1382项全部办结
有“颜”又有“料”
依法治区步履铿锵 法治内蒙古行稳致远
一斤黄豆,一片林子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