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济纳旗:广泛开展“四史”宣讲进基层

  本报阿拉善6月19日电  (记者  刘宏章)盛夏,微风轻拂,清亮的宣讲党史声音由远及近。近日,在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郁郁葱葱的胡杨树下,劳动间隙的该苏木农牧民团团围坐,正在认真聆听一场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讲。

  在宣讲中,该旗旗委党校教务主任、高级讲师赵海霞老师以党的一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等关键节点为线,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自行研制“两弹一星”、小岗村首创包产到户、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战“疫”等生动事迹,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全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忘我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农牧民党员通过学习“四史”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也是一位老党员,党龄20多年,今天听了宣讲,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我还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为农牧民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聆听完宣讲后,该苏木牧民马志军激动地说。

  乡音传党音,宣讲入人心。连日来,额济纳旗宣讲团先后深入农村牧区、中小学校、民营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处,开展分众化、差异化、多样化党史宣传宣讲。目前,累计开展宣讲40余场次,受众2300余人次,在该旗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积极打造党史宣讲‘红色轻骑兵’,着力推动宣讲走进机关、嘎查社区、校园、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全领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农闲时间,深入偏远地区,在党员中心户家中、在农牧民中、在广大官兵中广泛开展‘四史’宣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额济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乌楞花尔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群众办实事锁定11件事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二连浩特市宣讲
中国民族学学会高层论坛 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额济纳旗:广泛开展“四史”宣讲进基层
通辽市将为6000多名老党员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我们的“微心愿”实现啦
我区将参加 “十四运”群众足球7个小项的比赛
全区首个青少年口腔科普宣教基地揭牌
伊金霍洛旗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调解案件2065件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