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

“双碳”路上 贡献“风光电”
  本报巴彦淖尔6月21日电  (记者  韩继旺)初夏时节,走进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广袤无垠的绿色草原,只见蓝天白云下,一排排高耸入云的大风车随风缓缓转动,把不竭的风能转化成电能输送到远方。

  国华巴彦淖尔风电有限公司川井风电场运行值长王泽介绍说:“我们公司总装机量是43万千瓦,现在已全部投产,年发电量10亿千瓦时。今年第一季度风况较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发电量达到3.3亿千瓦时。”

  乌拉特中旗是巴彦淖尔市重要的风光电基地。2020年,该旗风光电新能源并网发电累计达76.4亿千瓦时,实现产值约39亿元。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依托丰富的风光生物质资源,因地制宜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能等新能源,先后引进了国电、华电、中电投、中广核等60多家企业,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能源低碳化。以风、光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正在成为改变能源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绿色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518万千瓦,占全市电力总装机规模的70%,新能源装机规模占比居全区之首。

  “十三五”期间,巴彦淖尔市新能源发电442亿千瓦时,新能源发电占总发电量比重约48%,新能源发电共节约标煤13247万吨,减排烟尘14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133万吨,减排灰渣5154万吨,减排氮氧化物298万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了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浑身是宝“金骆驼” 绿色富民“新引擎”
乌海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位居全国前列
“班列”通行创“三高”
通辽市
全区职业教育活动周 在包头启动
兴安盟 行政公署与内蒙古艺术学院 “握手”
巴彦淖尔市
呼和浩特市全面提升宜居宜业宜养宜游品质
舞动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