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见习记者  郝佳丽

  “毒品的种类有哪些?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可以看这些宣传材料了解一下。”近日,在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育新派出所联合育新镇政府共同举办的“回望百年党史,建功禁毒事业”的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现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

  一个人一旦吸毒上瘾,无异于慢性自杀。毒品活动的发生也严重扰乱着社会公共安全,加剧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全区各地禁毒部门开展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乌兰牧骑小分队出动20人,联合呼和浩特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学员,精心编排了十多个节目,通过唱歌、跳舞、快板、小品、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禁毒知识。

  鄂尔多斯市及各旗(区)禁毒办从今年4月份起,组织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禁毒知识送教上门”宣讲活动。目前已组织64名禁毒讲师深入各学校、企业、社区、农牧区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专题宣讲40余次,受众人数达2万余人。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杭锦后旗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旗客运站开展了主题为“生命无价 请勿毒驾”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向全旗客运公司、公交车公司、出租车公司等170余名驾驶员宣讲了禁毒知识,并为客运站内乘客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带领群众观看仿真毒品和禁毒展板。

  一场场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提高了防范意识。一位参加过禁毒知识宣传讲座的司机师傅说:“通过学习,认识到了毒品特别是毒驾的危害,一定要遵纪守法,珍爱生命。”一位参加过禁毒宣传活动的学生说:“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我要坚决拒绝毒品,还要做一名禁毒知识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与毒品作斗争。”

  近年来,我区连续开展禁毒政策理论巡回宣讲活动,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全民禁毒宣传,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注册率、参与率均达到90%以上。组织开展了近千场(次)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覆盖1000余万人次,有效遏制了吸毒人员增量,吸毒人员查获数、新增吸毒人员数连续三年呈下降态势,下降率分别为42.8%和44.8%。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识毒防毒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筑牢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创建绿色无毒家园
撕开伪装 辨识毒品
打一场永不停歇的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