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辣语

  7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100面红旗迎风招展,金色的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岁大党,在民族危亡中肩负着崇高使命而诞生,在伟大时代里胸怀千秋伟业而奋进,铸就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守望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据《人民日报》

  锐评:初心不改,弦歌不辍,奋斗不止,脚步不停。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前不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这是对功勋党员的致敬,更是对功勋党员的礼赞!

  ——据《半月谈》

  锐评:致敬最闪亮的星!“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

  在“云游非遗·影像展”上,新鲜“玩法”解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在“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上,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7000余家非遗店铺、6万余种非遗产品参与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前不久,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各项非遗展示体验活动纷纷开展,非遗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据人民网

  锐评:非遗从来不是孤芳自赏的“老物件”,而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智慧结晶,是可见、可亲、可参与的现实生活。唯有让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才能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惠益人民福祉。

  30万名左右大学生跨校修读1000门左右精品课程;组织500左右名高水平教师在高校开展互聘任教活动;联合共建校地校企研究院50个左右……不久前,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以下简称三省一区)教育厅联合印发文件,计划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聘、协同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着力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新华网

  锐评:推动开放办学,需要“风向标”更需要“路线图”。以学生需求和诉求为导向,让工作落到实处,方能避免“叫好不叫座”现象。

  近年来,重庆话、河南话、贵州话、山东话、广西话等方言的段子大量地涌入影视作品、短视频平台、网络综艺,各种“方言梗”走红网络。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方言的形象正从“土”向“潮、好玩”转变。

  ——据光明网

  锐评:“方言梗”大量走红网络是好事,但我们也要时刻谨记:合理利用才是最好的保护。

  日前,一项针对1513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69.9%的受访家长表示,其孩子每周体育课只有两节或更少;运动强度低(55.3%)、被主课占用(50.6%)是受访家长认为目前体育课存在的普遍问题;60.5%的受访家长认为要提高对体育的重视。

  ——据澎湃新闻

  锐评:所谓教育,不仅要充盈学生的头脑,也要强健学生的体魄。多措并举培养终身运动习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部署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此举旨在推动各地行动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央视网评

  锐评: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乎大局。合力构建起“从田间到餐桌”农产品安全的“铜墙铁壁”,才能让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要以高层次的平台聚才、以灵活的体制机制用才、以优质的服务环境留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流向内蒙古、留在内蒙古、贡献内蒙古,形成“近悦远来”“济济多士”“群贤毕至”的繁荣局面
~~~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乡村振兴
引才聚智为高质量发展添足底气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辣语
再获丰收
共同努力 让“网瘾老年”放下手机
致敬荣光再创辉煌
玩梗式说理最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