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优化营商环境“发电”

  □本报记者  康丽娜

  夏日炎炎,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核心启动区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伊利集团投资管理部健康谷项目总监韩向辉感慨地说:“项目能如期开工建设,得益于各级供电部门的鼎力支持啊!”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致力于创建全球一流的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推动产业全面升级,在进一步提升内蒙古乃至全国乳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据了解,为满足该项目38平方公里产业发展及伊利配套牧场用电需求,呼和浩特供电局建立大型项目用电需求机制,靠前服务用电客户,确保配套供电工程与其主体工程“同步实施,同步推进”,规划建设7座不同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及工业区配套供电工程。目前,伊利健康谷工业区配套供电工程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预计将新建输电线路10.61千米,新建杆塔46基,其中23基杆塔已完成基础浇筑。

  这是呼和浩特供电局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电力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表现。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获得电力”的质效如何,是衡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坏的一把尺子。近年来,呼和浩特供电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决贯彻国家、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始终把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首府供电责任担当,为优化首府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2020年,该局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的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7项制度措施,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截至今年5月30日,全局累计受理高压报装工程264户合计容量39.9514万千伏安,本年度新装送电86户合计容量6.0459万千伏安;三零新装送电6021户,送电容量7.1927万千伏安,小微企业接电时限压缩至1.9个工作日;线上报装率由2020年44.2%提高至70.66%;全口径供电可靠率由2020年99.976%提升至99.985%,同比增长0.009%;系统平均停电时间由2020年2.1小时/户降低至目前1.31小时/户,同比下降37.62%。

  在“十四五”电网建设规划中,呼和浩特供电局继续坚持高标准和适度超前的原则,充分考虑首府地区用电长周期持续增长的特性,提高电网建设标准和输送容量。计划投资超100亿元,新建110kv变电站26座,预计到2025年,中心城市(区)用电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8%;城镇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5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面子”靓了 “里子”强了
中小企业授信突破20亿元
旅游专列开行啦
突破7000列
钢材价格回落
大桥吊梁
增长20.51%
不合格保健食品出局
目睹石油魅力
企业备案当日办结
食盐专营管理亮剑
为优化营商环境“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