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拖欠的工资款要回来了

  □本报记者  陈春艳

  “多亏有你们帮忙,我们6个人才拿到了工资……”近日,吴某某等两位工人代表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他们要回了被拖欠一年多的19万余元工资款。

  2月25日,东乌旗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一起东乌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东乌旗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案件。虽然东乌旗市场监督综合执法大队已对该公司作出发放工人工资责令,但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工人劳动报酬。

  接案后,东乌旗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查,发现该企业负责人刘某以经营不善为由,拖欠吴某某等6名工人工资19万余元已一年有余。办案民警多方查证,多次梳理工人被拖欠工资明细,采取多种方式向该企业负责人刘某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如实供述了自己拖欠工人工资的事实。办案民警耐心为其讲解法律政策,刘某表示会想办法筹集资金,尽快支付工人工资。

  6月11日上午,刘某带着现金来到东乌旗公安局,在东乌旗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监督下,6名工人一一签字确认,最多的领到7万余元,少的领到 1万余元。“大家不要着急,请仔细查清钱款再确认,一个个慢慢来。”工资发放现场,民警一边帮着发放工资一边叮嘱大家。工人们个个激动不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治安大队办公室一片欢声笑语。

  东乌旗公安局把群众所急、所想、所盼记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出彩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草原110: 牧民的平安“守护神”
坚守 人民至上的初心
法律风险提示书 真贴心!
有温度的“拟不起诉处理”
安全宣讲
答疑解惑
协商议事
拖欠的工资款要回来了
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的成功“裂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