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右中旗: “小本子”方便农牧民学党史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讯员  马东晨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7月12日,在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双榆树嘎查的田间地头,党员包乌仁那斯图手拿着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仔细阅读。

  “现在正是农忙时节,我们都在田地里干活,无法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系统学习党史。”包乌仁那斯图指着手中的“小本子”说,“有了这个可以随身携带的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党史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右中旗精心编印了小而全的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农牧民版),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重大历史时期、重要阶段所发生的重要事件,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学、随处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为了更好地引导农牧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准对接农牧民党员群众认知特点,编写了这个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把学党史与悟思想、明道理有机贯通,使党史学习、‘四史’教育更接地气。”科右中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国说,“小本子”依据中央指定的“四本教材”,涵盖了百年党史中的20个重大历史事件,简要概述了这些历史事件的基本经过、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同时配以“党史小故事”和“明理小提示”两项内容,把深理论讲浅、大道理讲明、厚本子讲薄,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眼下,科右中旗将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作为对农牧民群众宣讲的必备手册,利用家门口唠嗑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庭院、学校,针对不同群体,按照“小本子”的内容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农牧民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闲暇时间把‘小本子’拿出来翻一翻、学一学、看一看,特别方便。”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党员姜占辉拿到“小本子”后很高兴,“这个‘小本子’可以说是移动课堂了,随时都可以翻阅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制作小巧、方便携带,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在全镇营造了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巴彦呼舒镇镇长陈丹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右中旗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小本子”,让全旗党员干部群众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云上103
内蒙古民主党派展览馆正式开馆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区残疾人文艺演出举行
全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现场会召开
不兴扎兰誓不休
全区6万余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全部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摄影展开展
布小林在赤峰市通辽市 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科右中旗: “小本子”方便农牧民学党史
6月份我区能源价格有涨有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