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又成旅游打卡地

牧马人。
马术表演。
在大草原信马由缰的游客。
蒙古搏克表演。
比试一下箭法。
布里亚特包子出锅喽!
参加研学的孩子们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参观。
夏季的草原碧草如茵。
  □本报记者  李新军  摄影报道

  盛夏,草长莺飞,天蓝云淡。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白音盟古乐景区游人如织,成排的落地玻璃门窗蒙古包坐落在呼和诺尔湖畔。

  “住在有空调的蒙古包里,在草原上策马奔腾,玩彩虹滑道和网红秋千,白天看云、看草原,晚上看星、看湖光月色,还能吃到地道的草原牛羊肉,实在是惬意!”来自江苏的李女士和家人自驾游来到草原,被景区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吸引,已经驻足留宿了3天。“今年的旅游又火了,从4月开营到现在,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人均消费比往年提高了不少。”景区负责人蒲洁说。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火”起来的不只是草原景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中小学生实验教育基地,七一以来,共接待旅客3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将来我们准备收集征集更多有关这段历史的文物,丰富展馆内容,更好地回报社会。”园区项目负责人苏强说。

  据了解,今年呼伦贝尔市共推出5条春夏旅游特色线路,包括五彩呼伦贝尔体验游、穿越呼伦贝尔自驾游、探秘呼伦贝尔深度游、呼伦贝尔红色文化研学游和呼伦贝尔草原森林观光游。五大精品路线集历史文化、自然资源、风土人文于一身,条条精致有内涵、丰富有趣味,不仅游遍呼伦贝尔,更能充分展现呼伦贝尔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从国家林草生态保护工程的实施,到地方法律法规配套政策的加持, 并将防沙治沙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
~~~
~~~科技互动驿站为产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
~~~“清风青城e码监督” 平台上线
~~~207名食品安全青年志愿者上岗
~~~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特刊
   第07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地方盟市
通辽市让3000万亩沙化土地披上绿装
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 兴安盟水稻旱作技术研究推广项目启动
包头市
呼伦贝尔又成旅游打卡地
呼和浩特市
赤峰市
乌海市
创建平安通辽
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让群众愿意来经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