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雨西部高温持续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石向军)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7月22日夜间至25日,全区大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可达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高温持续。

  受高空槽和副高边缘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7月22日至24日,西部偏西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阿拉善盟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度。

  7月22日至25日,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累计降水量0.1~9.9毫米。其中,阿拉善盟东部偏东、巴彦淖尔市西南部及东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北部和中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东部、赤峰市西部和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西北部以及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10.0~24.9毫米;巴彦淖尔市东部偏东、包头市中部、呼和浩特市北部偏北、乌兰察布市西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南部以及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地区累计降水量25.0~49.9毫米;呼伦贝尔市东部偏东地区累计降水量50.0~99.9毫米;上述地区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22日至25日,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赤峰市东部偏东、通辽市中部地区有35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有37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阿拉善盟西北部部分地区有40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自治区气象部门建议,我区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地区降水偏大且多短时强对流天气,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另外我区西部偏西及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对居民出行、户外作业、城市运行、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应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居民用水用电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草原号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真情接访 不辱使命
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 7月31日开幕
上半年我区发放低保特困救助资金39.68亿元
通辽市经济林树种——塞外红苹果获 内蒙古首个中国森林认证证书
全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雨西部高温持续
“长征组歌”在包头唱响
振兴路上药香飘
“铁路+旅游”服务模式再创新
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 奋力书写乌海转型发展新篇章
坚守政策性职能定位 助力“十四五”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