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幅红色版画 献礼建党百年

《守望相助》。 陈晓燕 摄
《红色记忆》。 照那木拉 摄
《幸福生活》。
《长征精神》。 王志友 摄
幅幅作品,苍劲有力。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生斯琴  摄影报道

  扎鲁特旗版画院18名版画家和版画爱好者通过艺术语言,用不同的题材和不同的艺术构思共同创作100幅以红色主题为主的版画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近日,来到扎鲁特旗版画院,一幅幅苍劲有力的版画作品跃然眼前。创作室里,版画家照那木拉正手握刻刀、全神贯注地对作品《美丽的阿日昆都楞河》进行创作。照那木拉告诉记者,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作品《狼牙山五壮士》 《共产主义战士》《 红色记忆》都已创作完成。

  另一间创作室里,版画家齐同跃告诉记者,他创作的版画叫《同心圆》。他说:“作品采用了和氏璧的外形,主色采用了红色,体现‘红色文化’,在这幅画里融入了高铁、航空、脱贫致富的美丽乡村、石油、风力发电、青山绿水等因素。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了巨变、农牧民生活蒸蒸日上,希望同心协力、共圆伟大的中国梦,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

  版画院工作人员张立新介绍:“版画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建设成就、各民族团结、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等方面内容进行主题创作。现创作任务已经完成,正处于筹备展览阶段。”

  据了解, 扎鲁特旗民族文化历史悠久,素有“中国民族版画之乡”的美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校园
   第07版:特刊
   第08版:读图
海南区:乡村美丽风景带来诱人“钱景”
科右前旗 在精品红色旅游中感悟红色精神
云闪
五当召机场 获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百幅红色版画 献礼建党百年
喀喇沁旗残联 为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
医养结合让老年人颐养天年
数字伊金霍洛一期项目上线
这里有个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