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养结合让老年人颐养天年

  □本报融媒体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实习生  侯旭佳

  上有四老,下有两小,很多人说,当代中年危机是从考虑养老开始的。为了破解“养老”社会难题,让老年人能够健康、快乐地颐养天年,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医养院大力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让入住老人过上幸福生活。

  走进呼和温都尔医养院,大片盛开的鲜花映入眼帘,老年公寓窗明几净,鸟语花香。张秀英正坐在窗前和远在他乡的孙女视频聊天,自老伴儿去世后,孤独的她就选择住进了呼和温都尔医养院。虽然儿孙都在外地,有时一两个月都见不了一面,但因为有医养院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老人精神矍铄。

  记者近日来到医养院走访,恰逢张秀英老人过80岁生日,医养院的工作人员特意订了生日蛋糕,和其他老人一起为张秀英祝寿。张秀英说:“老伴去世后怕孤独,来医养院就是为了人多热闹,这儿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有耐心,让我的心情特别好,为了感谢他们,前段时间,我还特意让女儿为医养院送了锦旗。”

  在呼和温都尔医养院居住的老人,年龄最大的101岁,平均年龄80岁左右。老人们在这里有同龄人相陪作伴,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都把医养院当成新家。医养院的工作人员不仅每天照顾着老人的生活起居,而且还组织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让老人每天过得充实而愉快。该医养院负责人卢茹介绍说:“医养结合最大的优势就是集医疗、养生及养老为一体,这样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完整系统,可以让老年人享受到有尊严、有人文关怀、有医疗保障的高品质康养服务。”

  医养院的老人告诉记者:“身体一有病病痛痛,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这让我们感到十分安心。”

  呼和温都尔医养院2016年被确定为“巴彦淖尔市医养结合试点医院”,2017年被确定为 “内蒙古自治区医养结合试点医院”。该医养院通过医疗+养老+康复的医养结合模式,不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好之托,为入住老人提供了高质量的养老环境,让“颐养天年”的美好愿景成为了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校园
   第07版:特刊
   第08版:读图
海南区:乡村美丽风景带来诱人“钱景”
科右前旗 在精品红色旅游中感悟红色精神
云闪
五当召机场 获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百幅红色版画 献礼建党百年
喀喇沁旗残联 为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
医养结合让老年人颐养天年
数字伊金霍洛一期项目上线
这里有个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