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有个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于知峰

  近日一大早,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格日朝鲁派出所民警就开始对嘎查村进行流动式走访检查,并进行反电信诈骗及防火防盗知识宣传。走到牧民乌力吉家时,了解到他家“转场”的牛群突然间少了10头牛,怀疑是被距离他们家草场不远的邻居偷走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原来是一场矛盾纠纷,因两家在一起放牧,牛群不小心混群了。16时许,经过多方走访,认真核实,清点牛群,乌力吉家的10头牛找到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这只是格日朝鲁派出所民警工作常态的缩影。

  长期以来,在扎鲁特旗格日朝鲁牧区,由于民族风俗、生活习惯和地域特点等原因,牧民群众始终坚持着逐草而居的传统,每到夏季,就要到夏营地游牧,成为典型的“小、远、散”单位。在牧区偶尔会发生盗窃牲畜、打架斗殴等案件和因草场、牲畜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因此格日朝鲁派出所探索推出了“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办公模式,围绕牧区一线编织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巡防管控网”,不断筑牢北疆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办公模式是扎鲁特旗公安局格日朝鲁派出所结合多年来在牧区管理创新和服务群众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创建的一项爱民、便民、集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工作模式,以流动办公为特点,开展警务服务,随时处置各种警务和各类突发案件,有效解决了信息渠道不畅、反应处置滞后、覆盖范围不全等不足,让牧区群众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校园
   第07版:特刊
   第08版:读图
海南区:乡村美丽风景带来诱人“钱景”
科右前旗 在精品红色旅游中感悟红色精神
云闪
五当召机场 获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百幅红色版画 献礼建党百年
喀喇沁旗残联 为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
医养结合让老年人颐养天年
数字伊金霍洛一期项目上线
这里有个游牧110移动式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