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里送医到草原

出诊。
回访贫困牧民患者。
查房。
术前准备。
现场手术示范。
午餐就在牧人家。
  □本报记者  李玉琢  李新军  摄影报道

  近日,呼伦贝尔草原又迎来了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医疗帮扶的专家团队。这是广东省中医院专家团队的第36次千里草原行。在为期1周的“广东省中医院助推鄂温克族自治旗健康事业发展系列活动”中,专家团队与当地党委、政府座谈交流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鄂温克族自治旗健康事业发展;在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医院出诊、开展手术,为患者解除病痛;走进草原深处,回访贫困牧民患者;举办骨科疾病和皮肤科学术交流,培训基层医技人员……

  2017年6月,骨科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大骨科主任林定坤教授在鄂温克族自治旗医院开设了林定坤名医工作室,开启了广东省中医院专家千里草原送医之旅。2020年6月,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李红毅名医工作室落户。4年中,一批批专家来到鄂温克旗开展医疗帮扶,促进了当地脱贫攻坚和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患者,林定坤倡导建立了林定坤名医工作室基金帮扶贫困患者,已筹集善款145万元。截至今年6月,广东省中医院专家团队免费开展门诊就诊2876人次,手术290台,开展义诊228人次,培训基层医疗人员1350余人。

  2020年11月24日,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获奖名单在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揭晓。粤蒙医疗合作助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健康发展——鄂温克旗“林定坤名医工作室”健康扶贫案例被评为最佳案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万亩5G数字苜蓿示范草场建设项目签约
~~~39人获“云曙碧精神奖”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增长
~~~
~~~查处“四风”问题1158件
~~~科技创新10条新政出炉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观察·乌海
兴安盟:“两米两牛”引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包头市
巴彦淖尔市
呼和浩特市
千里送医到草原
乌兰察布市
赤峰市
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结硕果
锡伯河上鸟育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