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

  □本报记者  白江宏  

  见习记者  贺嘉琦

  近年来,额济纳海关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中心工作,让党员在海关业务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统揽全局、凝心聚力的坚强战斗堡垒。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额济纳海关加强境内外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结合口岸实际细化制定执行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将闭环管理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负党和国家期望,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着力量。

  党总支书记黄卫东说:“7月1日,我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四强支部’建设,擦亮‘胡杨品质’党建品牌。慎终如始筑牢口岸疫情防线,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深化清廉海关建设,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这句话,让党员同志们印象深刻。监管二科普通党员王鑫禹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伟大实践孕育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是对共产党人精神的高度凝练。作为一名海关人,要学习好领悟好伟大建党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品质、启迪智慧,在国门一线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弘扬下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用伟大建党精神作为衡量自身的标尺,时刻问问自己,能否在困难挑战中不退缩?能否在繁重任务中敢担当?自觉同优秀党员对标对表,校正偏差、查找不足,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改造,提升自我修养,注重党性锻炼与业务同步提升、相互促进,在海关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监管一科工作人员樊星回忆起庆祝大会当天收看直播的情形,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100面红旗,直升机拼出了‘100’的字样,100响礼炮,100步正步,这几个‘100’热烈、激动、振奋、昂扬!”他感慨到,“这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渴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是我观看直播时的心境。在这片茫茫戈壁上,党的光辉指引我积极工作、奉献青春,让我认识到了守护国门的意义与荣耀。我会珍惜这份荣耀,恪守职责、忠诚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