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宣讲团在锡林郭勒盟宣讲

  本报锡林郭勒8月3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7月31日至8月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锡林郭勒盟进行宣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春林深入机关、乡镇,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宣讲,受到各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7月31日下午,李春林来到锡林浩特市党政办公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和讲解。报告紧密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场听众反响热烈。锡林浩特市85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锡林浩特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宣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今后要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锡林浩特市中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齐林霞说,听了宣讲收获颇丰。今后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优势,为客户把好关、服好务,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8月1日,李春林来到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进行宣讲。他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针对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进行了系统讲解,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把握。

  巴拉嘎尔高勒镇罕乌拉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晓飞兴奋地说,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敢于直面问题,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争取做到以精准的措施方法解决问题,用实打实的行动来造福人民,赢得群众的信任,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宣讲结束后,李春林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着重点和着力点是什么?”巴拉嘎尔高勒镇党委委员刘文婷提问道。

  李春林说,首先在思想上应该重视和加强,必须要学透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从草原的实际来说,要把牧区和城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民族群众相互交流交往交融,团结协作,为共同建设亮丽内蒙古而奋斗。还有就是给人民信心,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正确。此外,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强化社区管理和治理。

  听了李春林的解答,刘文婷深受启发。她表示,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许多工作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今后,我们要从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摸准群众需求,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国务院印发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
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增强自主性,宏观政策重在“以我为主”
《瞭望》刊发文章:习近平情系西海固
热血,为时代澎湃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河北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大好局面
闲不下来的“明星代表”
自治区宣讲团在锡林郭勒盟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在兴安盟宣讲
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通知书
遗失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