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宣讲团在兴安盟宣讲

  本报兴安8月2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7月30日至3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来到兴安盟,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傅锁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兴安盟90余名盟旗两级宣讲团成员代表及各战线宣讲骨干,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精彩的宣讲,让台下听众深受鞭策和鼓舞。大家神情专注,或奋笔疾书,或凝神思索。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

  “此次宣讲使我更进一步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青年宣讲团成员,我将向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激发青春正能量,切实把宣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宣传部干事方欣说。

  宣讲结束后,傅锁根又先后来到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兴科社区和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科右前旗兴科社区老党员徐孝民感慨地说:“今天傅老师讲得很透彻,让我们这些基层党员群众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所以我们不仅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还要教育我们的孩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作为一名扶贫专干,我深知脱贫攻坚的艰辛曲折,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新起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更加坚定了守护脱贫成果,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的决心。”■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网格员、扶贫专干陈红梅表示,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她信心倍增,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踏踏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后,傅锁根动情地说:“广大的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悟好,深刻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切实从中获取营养、获取启迪,进而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国务院印发 《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
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增强自主性,宏观政策重在“以我为主”
《瞭望》刊发文章:习近平情系西海固
热血,为时代澎湃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河北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大好局面
闲不下来的“明星代表”
自治区宣讲团在锡林郭勒盟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在兴安盟宣讲
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通知书
遗失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