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播报〗

  全区 7月下旬食品价格 小幅波动

  本报8月3日讯  (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获悉,7月15日至7月25日,我区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小幅下降,鸡肉、鸡蛋、蔬菜价格小幅上涨,食用油、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成品粮、牛奶、豆腐价格持平。

  期间,花生油(一级桶装)、菜籽油(一级桶装)、大豆油(一级桶装)、大豆调和油(一级桶装)全区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升157.33元、84.61元、55.41元、68.63元。环比,花生油、大豆油价格分别略涨0.01%、0.07%,菜籽油价格持平,大豆调和油价格略降0.04%。同比,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大豆调和油价格分别上涨4.49%、0.39%、7.72%、4.36%。猪带皮后腿肉、猪肋条肉全区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2.55元、12.63元,环比分别下降3.01%、1.86%,同比分别下降53.54%、53.2%。

  全区

  上半年地方国有粮食企业营业收入达19.34亿元

  本报8月3日讯  (记者  阿妮尔)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区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

  其中,粮油销售收入18.75亿元,其他业务收入0.59亿元。营业收入过亿元的地区有通辽市、赤峰市、巴彦淖尔市和鄂尔多斯市,以上4个盟市营业收入占全区的88.8%。据悉,绝大多数企业收入的主要来源由原粮买卖业务构成。

  巴彦淖尔市

  快递进村打通

  乡村消费“最后一公里”

  本报巴彦淖尔8月3日电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推动快递服务向下延伸,该市通过快递进村打通乡村消费“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

  据悉,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全面总结当前“邮快合作”成果,认真分析难点、堵点,提出合作服务改进、提升意见建议,与市邮政分公司以“邮快合作”方式全力保障偏远地区快递进村目标,合力保障“邮快合作”顺利开展。深入旗县开展实地调研,目前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已对乌拉特后旗、乌拉特前旗两个辖区面积较大的旗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针对各地实际提出了快递进村的方式方法。乌拉特后旗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达成“邮快合作”意向并将于近期全面启动合作事项;乌拉特前旗在目前“快快合作”行政村服务覆盖率达70.96%的基础上,增加“邮快合作”模式,保证行政村快递服务全覆盖。

  巴林右旗

  锚定设施农业强村

  发展路线

  本报8月3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赤峰市巴林右旗查干诺尔镇二八地村打破“土里刨食,靠天吃饭”的状态,以打造设施农业强村为发展路线,经过多年的发展,设施农业已形成四季有果、周年供应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据悉,该村“两委”领建冷棚暖棚共计85处,通过成本价发包给种植户种植香瓜、圣女果、西红柿为主的经济作物,全力打造“二八地”品牌。2020年,山东寿光集团进驻二八地村,为二八地村设施农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目前,每亩暖棚纯经济效益已达3万多元,每亩冷棚纯经济效益也已达1万元以上。全村群众从事暖棚经营户8户、冷棚经营户12户。预计仅2021年全村香瓜产量就达21万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播报〗
“绿色”肉兔成“村花”
为群众开辟 更多增收路
同样是种田 老马大不同
致富“良方”药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