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

为群众开辟 更多增收路

  □李振南

  一方产业富一方人。脱贫前,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脱贫后,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乌兰淖尔村的肉兔产业告诉我们:只有为老乡们开辟更多的增收之路,让他们的“钱袋子”更充实,乡村振兴才能蹄疾而步稳。

  肉兔产肉率高且多胎高产,相较于其他禽畜,具有耐粗饲能力强、节约饲草料等优势。乌兰淖尔村大力发展肉兔养殖产业,用兔子粪便制成有机肥,再用于企业的种植项目或村民的庭院种植,不仅解开了属于自己的“致富密码”,也变相发展了“庭院经济”,让群众不出家门有钱赚,为当地群众走出了一条稳就业、能致富的绿色新路子。

  当地肉兔养殖采用“企业+党支部+村集体+农户”的模式,村民低价购买种兔,企业保价收购,大大减少了村民的养殖风险,减轻了老乡们的后顾之忧。其他地方发展特色产业时也应注意这一点,只有和村民共担风险,打消他们的顾虑,产业发展才能得到群众支持、吸引群众参与,才有发展、升级、壮大的可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播报〗
“绿色”肉兔成“村花”
为群众开辟 更多增收路
同样是种田 老马大不同
致富“良方”药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