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瓜熟了 瓜农笑了
香甜的香瓜。
王芳的香瓜熟了。
小小香瓜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金瓜瓜”。
  □本报记者  包荭  摄影报道

  “大家加把劲,收购香瓜的车马上就要到了!卖完这一茬咱们好接着种西瓜啊!销路肯定也错不了。”瓜果销售旺季,兴安盟突泉县突泉镇醴泉小区大棚内的香瓜丰收了,王芳和姐妹们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让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王芳搬迁入住的突泉镇醴泉小区,在门口建起了设施大棚,供搬迁户发展产业。

  在家门口就业的王芳还想承包大棚,但也担心亏损。看到她的担忧,醴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姚凤宏多次找她谈心,鼓励她,让她先交一部分租金,等香瓜售出之后,有了经济效益再交剩余租金,还帮她找销路。

  从开始承包大棚到香瓜成熟,满打满算才3个多月时间,王芳差不多能赚3万元。“没有移民搬迁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哪有我今天的生活啊!”王芳道出了内心的喜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播报〗
“绿色”肉兔成“村花”
为群众开辟 更多增收路
同样是种田 老马大不同
致富“良方”药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