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①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尤需我们继续学习革命先辈和先锋模范的伟大人格力量和高尚道德风范,激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安华祎

  30余万名高校学生“三下乡”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众多参观者走进红色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主题活动,真切感受红色革命历史……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各地举行纪念活动,让人们在跨越历史的回望中,收获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是网友对于“红色”的赞叹。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百年历史,从“唤起工农千百万”的革命斗争,到“诸公努力救神州”的抗战伟业;从“青山着意化为桥”的建设时期,到“尘埃与曙光升腾”的改革年月,贯穿始终的是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是永放光芒的红色传统。也正是这些红色基因在苦难与辉煌中的代代相传,我们共产党人才有了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眺望前方征途,唯有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鼓舞各族人民以义无反顾的执着、不屈不挠的奋斗,向着未来勇毅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内蒙古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乌兰夫故居、百灵庙起义旧址、五一会址、集宁战役旧址、满洲里市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察哈尔抗战遗址等红色遗迹,就像一颗颗璀璨夺目的宝石、一座座熠熠生辉的丰碑,时刻照耀和激励着全区各族儿女前进的脚步。在自治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像廷·巴特尔、黄平平、吴秀凤、宝音德力格尔、张五星、赵辉等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书写着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的壮丽篇章。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尤需我们继续学习革命先辈和先锋模范的伟大人格力量和高尚道德风范,激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利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地纪念活动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红色基因只有在代代相传中才能焕发光芒,价值坐标只有牢牢锚定才不会迷失方向。今天,我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激活这一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宝藏,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就是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就是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雷霆起于侧而不惊,重压及于身而不避,艰险横于前而不退,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方面工作,把内蒙古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光荣传统最终要通过行动来传承。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更坚定、更执着、更无畏地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书写新光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乡音传党史 宣讲入民心
■辣语
健康学校
让孩子放下手机 拥抱精彩世界
莫让大学生掉进“付费实习”坑
守住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