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辣语

  近日,科技部、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围绕培养造就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大力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完善女性科技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支持孕哺期女性科技人才科研工作、加强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培养、加强女性科技人才基础工作等6个方面,提出了16条务实可行的政策措施。

  ——据《光明日报》

  锐评:科学研究、创新发展不分男女,期待更多的优秀女性科技人才被“看见”、被关注。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要求各级工会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工人日报》

  锐评:新业态方兴未艾,而大批新业态劳动者的权益保护仍存在盲区和灰色地带,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新兴行业才能实现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前不久,双季早粳水稻新品种“中科发早粳1号”现场会在江西省上高县举行。这一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选育的新品种,实现了我国双季早粳稻“零的突破”,意味着人们今后提前一个季度就能吃上新粳米了。

  ——据《中国青年报》

  锐评: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把饭碗牢牢端在手中,靠得是科研硬实力!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将裁定书送到了市民梁某某手上,他的个人破产重整计划得到了批准。这是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自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的“第一案”。

  ——据新华网

  锐评:个人和企业都是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面临经营困难和财务危机时,都需要法律的保障。“个人破产”的目的就是救济那些“诚实而不幸”的债务人,帮助他们走出危机、积极还债,这是社会的善意更是法律的温情。

  近日,特大暴雨突袭郑州,摧毁了很多地方的电力通信设备,导致灾区民众的手机、网络信号全部中断,得不到外界的信息,外界也不知道他们的状况。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跨区域长途飞行,历时4个多小时抵达巩义市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利用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为米河镇通信中断区提供了连续移动信号,保障了灾区民众及时报告灾情以及救援工作的开展。

  ——据新华网

  锐评: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了无人机,我们还看到水面救生机器人、排涝车等硬核科技力量加入到救灾中,为防汛抢险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我国的科技实力!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的《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的通知》提出,首批拟推荐400个左右虚拟教研室进行试点建设,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据教育部官网

  锐评:互联网为教育公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希望一场场跨越时空的共享协作,能够弥补教育发展水平的鸿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评论
   第08版:云上103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乡音传党史 宣讲入民心
■辣语
健康学校
让孩子放下手机 拥抱精彩世界
莫让大学生掉进“付费实习”坑
守住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