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柿柿”如意话丰收

航拍恬静赛音种植基地。
让人垂涎三尺的小番茄。
种植小番茄后,收入高了、日子好了。
李国庆在指导种植户种植技术。
采摘网纹瓜。
李国庆在查看小番茄长势。
筛选小番茄。
打包装车,运往区外市场。
  □本报记者  于涛  孟和朝鲁  尤琨  

  见习记者  马骏驰  庄圆  摄影报道

  又是一年丰收季,内蒙古的丰收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位于呼和浩特市黄合少镇的恬静赛音种植合作社,拥有着全市最大的现代化设施农业大棚,初秋时节,一串串玲珑可爱的小番茄在绿叶的掩映下羞红了脸,仿佛红宝石般缀满枝头,采摘、分拣、打包、装车……基地里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这是我们引进的韩国小番茄品种,每亩地产量在20000~24000斤,这些小番茄要发到深圳去,过两天我们的特色产品网纹瓜也要上市了,订单都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看着这忙碌的丰收景象,恬静赛音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国庆喜笑颜开。

  李国庆是土生土长的黄河少镇人,2013年,在北京工作近10年的他选择回到家乡创业,经过一年的深入考察,2014年,李国庆牵头成立了恬静赛音种植合作社,以“公司+农户+渠道”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带领家乡人共同致富。目前,合作社共带动周边种植户300多户,涉及11个乡镇、32个自然村,今年的总用工已经达到3000多人次,种植户平均每棚每茬净收益从之前的4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8000~12000元。

  “我就是想让生我养我的家乡改变样貌,让父老乡亲赶上小康的幸福快车。”李国庆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美丽乡村小康生活的新图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文件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柿柿”如意话丰收
“托起”孩子们的精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