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群众的事 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见习记者  郝佳丽

  鲜红的西红柿、嫩绿的黄瓜、带露珠的青菜……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祥园社区809街地下农贸市场,有一个党建引领“红心送福”共同体助农摊位,前来选购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个摊位的蔬菜既新鲜又便宜,我每天早晨都来这里买菜。”正在选购蔬菜的李淑芬乐呵呵地说。

  为了将新鲜优质、价格亲民的果蔬供应给社区居民,祥园社区以党建引领打造了“红心送福”共同体助农摊位。“红心送福”共同体还加入到社区网格服务中,为出行不方便的群众提供送菜上门服务。此外,“红心送福”共同体为没有销售渠道的农户提供免费销售平台,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

  在新城区,像这样为民办实事的实例不胜枚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区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全覆盖、见实效”。在具体工作中,深化“三项”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精准聚焦,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新城区各单位通过深入一线调研,更细致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2400件,并全部建立台账,截至7月底,已办结1706件,办结率71%。

  立足岗位,深入开展“为民分忧解难题、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了728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开展“承诺践诺”活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活动,新城区共有5520人到嘎查村(社区)报到,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守望相助,积极推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居民聚集区、窗口单位及其他重点公共场所设立“我帮你”服务点121个,提供为民服务项目190项;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公务员·我帮你”等志愿者活动437次……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得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区各部门各单位利用身边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以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暖民心。”新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远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文件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用心用力解民忧 办好实事惠民生
“把群众的事 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重温入党誓词
恪守为民初心 ◎苏黎
除蒿草
学史增信
同心向党 薪火相传
“阵地”建到家门口 服务做到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