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恪守为民初心 ◎苏黎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为民情怀便深融于血脉。从苏区干部“夜打灯笼访贫农”,到长征红军“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赶考”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优良作风书写为民答卷,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身体力行、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彰显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决心和导向。

  为群众办实事,要明晰主体、对标对表。姿态决定状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

  为群众办实事,要立足于人、聚焦到事。人民群众是生活的直接感知者,要用好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持续深化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把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列进来,做到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

  为群众办实事,要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党员干部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不折不扣兑现作出的承诺。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分类分层次实施,努力打造本领域、本行业办实事特色品牌。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得来更强大。问题在哪里,人民群众的期盼就在哪里,问题的解决方案就应当出自哪里。我们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文件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用心用力解民忧 办好实事惠民生
“把群众的事 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重温入党誓词
恪守为民初心 ◎苏黎
除蒿草
学史增信
同心向党 薪火相传
“阵地”建到家门口 服务做到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