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组建突击队 线索办结率达94.5%

  本报乌兰察布8月17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8月16日,记者从乌兰察布市了解到,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立足实际,成立线索办理突击队,对两级院、各条线协同推进的线索进行核查,确保线索核查见实效。截至目前,该检察院共接收线索218条,办结率达到94.5%,办结率居自治区检察机关前列。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坚持“一把手”主抓,确立“日报告、周分析、月总结”机制,相关领导每天掌握线索动态,紧盯办理质效,实时催办督办案件线索,保证线索核查有序开展。针对线索办理进度慢、线索办结率低的“疑难杂症”,该院集中基层院办案精锐力量,从11个基层院抽调了19名业务骨干,组建了线索办理突击队,在市检察院统一办公,由后勤部门提供联勤保障。

  “线索核查中,一些案子年代久远,甚至有上世纪90年代的,取证困难,需要跑很多部门,有时一个部门要跑很多次。但我们突击队铆足了干劲,及时破解难题。”兴和县检察院张勇介绍。针对案件定性、法律适用存疑的问题,突击队及时提交该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召开研判分析会,邀请专家和有经验的检察官进行甄别。同时,按照教育整顿统一要求,突击队第一时间将线索结论反馈举报人,进行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争取实现“案结事了、矛盾化解”。

  日前,该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回头看”阶段,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志贞表示,突击队仍要做到“劲儿不松、神儿不散,线索核查再加力”,按照规定时限办结线索,助推线索核查圆满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兴安
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 全体会议召开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组建突击队 线索办结率达94.5%
自治区宣讲团在满洲里市宣讲
全区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36年从警生涯写满忠诚担当
内蒙古机场集团加强疫情防控守好空中防线
农信社8家法人机构首获专项债券补充资本金
技术送田间
摁下“快进键” “数字”热腾腾
格根塔娜: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凝聚青春力量
“双碳”时代!我区着力推动 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