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拥抱数字经济 “云”时代

  □杨帆

  历史发展,偶然中蕴藏必然。

  “云”端购物、视频通话、机器人配送……当这一切成为现实,人们偶尔会记起:这曾是不敢想象的梦。

  数字经济照拂下,当梦想成为现实,奔腾“云”端的内蒙古,仿佛一夜间变了模样。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矿车在包头白云鄂博矿区投入智能化开采,“两化”融合开启内蒙古智能工业新时代。

  亚洲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基地落成,内蒙古大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突破120万台,居全国第一,数字产业化真正成形。

  我区在全国率先建成能源云、乳业云、稀土交易云大数据平台,以“互联网+”为媒的内蒙古经济嫁身数字化转型。

  内蒙古在全国率先建成煤炭、药材、草业、牧业等一批大数据云应用系统,以全产业链溯源为主的数字经济走进我区。

  ……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大潮奔腾不息!

  历史充满曲折,但从不倒退。受益于数字化转型,内蒙古携裹着现代化芳香驰而不息、一路向着经济高质量方向挺进:从数字化农业到智能化工业,从智慧城市建设到“云”网进乡村,从“零跑腿”到线上消费……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无不烙刻着数字经济改写历史、昭示未来的鲜明印记。

  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使得数字经济“一战”成名,正在深刻改变着内蒙古乃至整个中国和世界。《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近5.4万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增速全球第一。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伴着中国放眼未来的时代强音,我区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的内容,竟然超过千字篇幅,尚属首次。

  奔“云”而去,乘“云”而上,拥抱数字经济“云”时代,内蒙古继往开来、乘风破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兴安
“两化”融合 内蒙古数字经济乘“云”起飞
拥抱数字经济 “云”时代
“十三五”内蒙古数字经济大事件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