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近日,基于我国第一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中国碳卫星的大气二氧化碳含量观测数据,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利用先进的碳通量计算系统,获取了中国碳卫星首个全球碳通量数据集。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结果,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全球碳收支的空间定量监测能力,是国际上继日本、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具备该技术的国家。

  ●近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合作,利用高精度的显微CT扫描技术,对距今约1亿年至6600万年的白垩纪晚期的一枚龟胚胎化石进行系统研究发现,这枚龟蛋是一类已经灭绝的南雄龟科成员——南阳豫龟所产。在龟鳖类当中,这是首次根据胚胎将龟蛋和具体的成体属种联系起来。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介绍,自6月1日在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以来,已有195万余名群众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领取。据悉,公安部将在2022年全国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日前,“阿拉善荒漠肉苁蓉药食同源创新产业化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旨在通过对阿拉善荒漠肉苁蓉药食同源前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荒漠肉苁蓉采收、收购、加工、储存等环节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肉苁蓉食品安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荒漠肉苁蓉药食同源—创新产业平台,实现学术、研发、产业化相结合。

  ●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公布的数据,目前,美国全境内仍有104处大规模山火在燃烧,分布在12个州。其中,加州新燃起的“卡多尔”山火迅速蔓延。美国林火专家表示,极度干旱是山火得以快速扩张的重要原因,而全球气候变化是严重旱情的重要原因。

  ●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借助数据分析、可视化和模拟能力中心(DAViS)的一台计算机,历时108天,将著名数学常数圆周率π计算到小数点后62.8万亿位,创下该常数迄今最精确值记录。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要闻一览
科技创新助推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只要晚睡 就一定不健康吗?
打卡太空展
小小讲解员
饲草增产增效有了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