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 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支树平石泰峰出席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本报9月6日讯  (记者  刘晓冬)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对我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工作。9月6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在呼和浩特举行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会上,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传达了党中央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督导的任务和安排,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

  支树平充分肯定了内蒙古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工作取得的实效。支树平指出,自治区党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贴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实际,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政治生态、从严治警、纪律作风、素质能力、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了初步改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动员会议,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参与率、普及率、学习转化效果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亮点。支树平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中央督导组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驻,就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督导。

  支树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具体组织责任。要有效调动广大政法干警的积极性,激发干警的内在动力、活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做到对党忠诚、对党中央忠诚、对人民忠诚。组织干警学习英模、争当英模,增强政法干警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剖析正反两面典型,做到警钟长鸣、清正廉洁,树立自治区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保障作用,坚持开门搞整顿,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警、基层群众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取信于民。要努力运用好督导利器,希望自治区党委进一步重视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与督导组一道,共同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任务。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中央第四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教育整顿,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中央督导组监督指导,■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参加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找准症结所在,集中发力整治,着力查纠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和总结评估,着力形成和放大教育整顿的集合效应。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牵引,充分用好两批教育整顿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机制,切实解决好长期以来全区政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力度推深做实政法各项工作,更好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刘奇凡、杨伟东、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 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 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王莉霞在呼伦贝尔市调研 呼伦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矿山修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