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融入东北区域经济带

吉林省白城市政协
  白城市地处东北三省一区的地理中心位置,是科尔沁草原、松嫩平原和大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的过渡带,对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影响。

  一是着眼破解瓶颈,做活“水”文章。抓住吉林省“大水网”建设契机,实施河湖连通达标等重大水利工程,破解“水瓶颈”。重点实施引嫩济洮工程,洮儿河流域地下水库、蛟流河流域治理、查干湖治理保护等水利工程,构建嫩江与洮儿河双向互补共通的大循环格局。

  二是统筹生态生产,释放“地”潜力。推进“鹤乡湿地修复”工程,建立湿地长效补水机制,完善并实施湿地水资源调控。实施“大美草原保护”工程,推动草原生态地方立法,完善生态法治体系。

  三是维护生态安全,打造“绿”屏障。全面启动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构建“一区两屏三廊一网”生态安全格局。形成林网成格、草地连片、湿地镶嵌、交错互连的高颜值生态连通格局,建立东北中西部防沙带。

  四是立足区域协调,发挥“联”优势我们还将借助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优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与兴安盟、齐齐哈尔等周边城市的合作交流,开展专题协商,推动开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生态文明建设,共同融入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辽宁省阜新市政协
~~~吉林省白城市政协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下好协同联动一盘棋 共绘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生态优先 推进绿色发展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融入东北区域经济带
加强“三省一区”合作 推进高质量发展
弘扬红山文化 助力区域发展
以人才促创新 以创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