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人才促创新 以创新促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战略支撑。“三省一区”应充分利用科技部启动编制“十四五”东西部科技创新合作行动方案的契机,统筹考虑、综合施策,重点从高等教育、科技人才、科技政策等方面集中发力。

  着力加强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的实力和创新能力建设。一是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支持高校院所面向“三省一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和重点领域。二是支持各大高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同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职业技术教育,鼓励有条件的高职院校选择类型相同、专业相近的国(境)内外高水平院校联合开发课程,共建专业、实验室或实训基地,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变。

  着力打造人才培育高地和人才引进洼地。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大力吸引中高端科技人才带着技术、拿着产品来创新创业。二是释放本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鼓励事业单位科技人员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创新、技术实践工作。三是针对人才留不住的问题,研究人才“同城化”待遇政策,对引进人才在地市、旗县所在地和城市核心区购房予以相应补贴、保障引进人才子女享受同等教育权利等。四是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切实以人流聚集带动技术、信息、资金等各类生产要素和资源聚集,更好服务“三省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东北三省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辽宁省阜新市政协
~~~吉林省白城市政协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下好协同联动一盘棋 共绘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生态优先 推进绿色发展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融入东北区域经济带
加强“三省一区”合作 推进高质量发展
弘扬红山文化 助力区域发展
以人才促创新 以创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