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动态

  ●本报9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呼和浩特)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启动。该中心聚焦呼和浩特重点产业领域,进一步整合科技部人才中心科技领军人才资源,发挥科技创新战略和人才战略主战场作用,不断强化创业链、构建人才链,为呼和浩特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报9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包头市科技局举办磁学和磁组件应用院士(外国专家)工作站线上对接会议。工作站将在磁学和磁应用等国际领先技术领域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开发新型稀土永磁材料及工艺技术,开展规模化制备应用,助力企业全方位提升在材料研究、工艺设计、性能改良、产品应用等方面的研发能力,推动包头市稀土永磁材料科研制造行业提档升级。

  ●本报9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格罗夫鄂尔多斯中极氢能重卡生产基地和氢能产业生态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行。该项目集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领域于一体,实施后将充分发挥鄂尔多斯氢能资源丰富、产业配套基础雄厚等优势,全面推动鄂尔多斯以氢能产业生态发展为标志和龙头引领的绿色氢能强驱动的高质量发展。

  ●本报9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近日,呼伦贝尔市政府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呼伦贝尔市科技局等16家单位签订了8项科技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就智慧农业、退化草地快速恢复、优质特色农畜产品品质评价等方面推介了9项科技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研发投入瞄前沿 科技创新齐发力
区内动态
要闻一览
未来不可限“量”
骨科手术机器人